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郑州社会面陆续恢复常态 再现昔日热闹景象

  • 2022年05月12日 10: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解说】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自5月11日零时起,调整全市疫情防控措施。除封控、管控区域,社会面陆续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城市又变得热闹起来。

  【解说】当日一早,记者在郑州封控、管控区域以外的多个小区看到,大多小区无需再使用“出入证”或“工作证明”即可自由出行。谈及能按时解封,市民们颇感意外。解封首日,去公园锻炼身体,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

  【同期】市民 赵女士

  这么大的一个城市,只是用了七天时间,我们很快就解封了,这真的是意料之外的。

  【同期】市民 李先生

  因为在家憋时间太长,(一周)。今天解封了,赶紧出来锻炼身体,再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觉非常舒畅。

  【同期】市民 王女士

  (以前)舞龙心情也好,(感觉)轻松,现在一星期没舞,感觉(身体有点吃力),但是心情非常好非常愉快,还要坚持锻炼。

  【解说】俯瞰郑州,道路上的车逐渐多了起来。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市域内班线客运也恢复运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仍需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上路的私家车继续执行往日限行政策。

  【同期】乘客 肖女士

  (等公交车时间不长),三分钟左右(就有车),上车都得扫(健康码),是绿码才可以乘坐,路上也挺快的,不堵车,车上人不多。

  【解说】目前,在郑州,非生活必需的密闭性娱乐场所暂未开放。餐饮堂食将在5月14日有序恢复。对学生而言,封控、管控区域继续执行线上教学,其他区域中小学、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

  【解说】随着郑州全市最新防疫政策的调整,该市仍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郑,全市交通站点、卡口继续执行查验措施。

  【同期】郑州市花园路高速站口疫情服务站工作人员

  现在离郑政策是根据郑州市88号文规定,是离郑需要持24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加健康码绿码就可以通行上高速,入郑现在要求是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加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才可以入郑。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