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听歌学防火!河南消防原创《柳絮飘飘最怕火》

  • 2022年05月01日 23: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河南郑州,正值春暖花开,杨柳吐绿,在杨柳絮飘飘的季节,飞絮漫天飞舞,看上去很美,但是却有很大的危害。漫天飞舞的柳絮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如遇高温或者明火,极易引发火灾,且柳絮燃烧起来极其迅速。

  为了引导大家更好的预防柳絮火灾,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制作了消防公益歌曲《柳絮飘飘最怕火》。歌曲由蓝姐姐卢奕儒携手消防员本色演唱,全程参与视频MV录制、制作。歌曲特意在“五一”假期推出,提醒广大群众在有杨柳絮的地方游玩、休闲过程中,注意杨柳絮危害,就像歌曲中唱的那样“柳絮飘飘它最怕火,远离火源很重要”尤其是儿童好奇心强,常常去点燃积聚的杨柳絮,引发火灾。更多消防知识,让我们一起跟着歌儿学防火吧!(记者 李超庆 视频来源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郑州航空港区支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