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第八届杜甫国际诗歌周即将启幕

  • 2022年04月24日 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4月22日,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第八届杜甫国际诗歌周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本届杜甫国际诗歌周主题为“让世界聆听杜甫”,将于4月23日—5月5日举办,其中,开幕式将于4月29日在杜甫诞生地——河南巩义杜甫故里举行。

  巩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景晓明介绍,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今年的活动遵循“有特色,少而精”的原则,诗歌周共包含诗歌林启动仪式、“拜诗圣”小程序上线启动仪式两项前期活动,诗歌周开幕式和杜甫专题访谈两大主体活动,以及12项群众文化活动。除开幕式保留线下形式外,其他活动均采取线上形式。

  据介绍,本届杜甫国际诗歌周将邀请100位左右的嘉宾,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参与。对国内外知名诗人、学者进行线上访谈,从不同角度畅谈杜甫的诗歌、生平、情怀。

  即将举办的第八届杜甫国际诗歌周,是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与地方政府围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主题进行的一次尝试。本次活动期间,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将以杜甫诗歌、诗歌文化、文旅文创为主要切入点,以融媒体报道方式,采访多位诗人、学者、专家以及海内外人士,形成系列报道,探究“国际视野下的杜甫”,以及诗歌文化在东西方文明交往中的作用,同时就文旅文创的融合发展进行鲜活观察,让世界聆听杜甫,让更多海内外人士看到巩义,看到郑州,了解河南。(记者 李超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