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郑州为青年设立100亿元创新创业基金

  • 2022年04月18日 07: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4月15日,郑州市召开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10条“青年人才新政”,邀请有志青年来郑创新创业。

  发布会上,郑州市代市长何雄介绍,青年是城市的未来,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一个城市要想在区域发展的激烈竞争中抢占先机、实现主动,就必须大量集聚青年人才,让青年人才来得了、住得下、留得住,实现“双向奔赴”、同频共振。

  从今年开始,郑州市将全面开展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全链条育才、全视角引才、全方位用才,力争2022年,新吸进20万名青年人才留郑来郑创业就业,利用5年左右时间,新增青年人才100万人。同时出台了10条“青年人才新政”。

  初步预估,郑州今年可提供就业岗位20.08万个。大学生在电商、软件产业领域创业首年度给予全额补贴,计划建设两个5~10平方公里青年创新创业园,打造青年人才“拎包入住”“拎包办公”的服务模式,积极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支持青年人才在创新发展中挑大梁、当主角,让整个城市成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加油站”“孵化器”;利用2年时间高品质建设40万套人才公寓;博士后来郑州安家可享20万至30万元安家补助;设立100亿元的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吸引一批青年创业人才落地发展;毕业生参与技能培训可享3000至6000元补贴;留学归国人员优秀创业启动项目可获15万至30万元资助,打造内陆城市留学归国人才创业聚集地。(李超庆 杨大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