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河南洛阳:首例“生命晶石”交付 生态安葬更“清明”

  • 2022年04月02日 1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解说】清明节前夕,河南洛阳举办了首例“生命晶石”交付仪式,旨在倡导文明、绿色、生态和新型的生态安葬方式,将逝者骨灰制成饰品随身携带,把亲人的思念化作永恒,寄托哀思。

  【解说】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诵读祭文、鞠躬致敬、签署移交书等方式,为逝者家属徐女士移交刚刚做好的“生命晶石”。这枚由她父亲骨灰做成的“生命晶石”,也是洛阳市第一例“生命晶石”。

  【同期】逝者家属 徐妍

  父亲生前和我感情的很深,所以父亲去世后,我特别希望有一种方式能够时刻怀念我的父亲,刚好听说这边有“生命晶石”的服务,我也了解到它的体积很小、形态非常美,所以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父亲都可以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更关键的是,比起传统的墓地,它的制作费用也不高,像我今天制作的饰品,也就千把块钱左右,的确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慰藉,满足了我的心愿。

  【解说】公开报道显示,“生命晶石”技术最早出现在美国,2015年被引入国内。“生命晶石”即骨灰晶石,通过压力高温升华等尖端技术,以骨灰为材质制作的晶石。

  【解说】据了解,已故成年人的骨灰可形成100粒至400粒晶石,其密度、硬度都高于骨灰,而体积仅为原来骨灰体积的10%至15%,这种体积小、形态美的“生命晶石”,不仅能够长久保存,还可以存放家中或随身携带。

  【同期】活动主办方负责人 崔真语

  我们运用最新型的科技技术手段,制作“生命晶石”,这样的丧葬和纪念方式,不仅大大减轻了家属的丧葬负担,让逝者更有尊严,也让纪念更加恒久。

  李超庆 孙鹏飞 河南洛阳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