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百万庄小课堂】家中失火!向楼上跑还是向楼下跑?

  • 2022年04月02日 15: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年来,因为选错火灾逃生路线,致人伤亡的火灾事故案例时有发生。如果发生火灾,是应该躲在家中,还是向楼上、向楼下逃生呢?

  消防救援人员介绍,电动车有句俗语叫“夺命100 秒”。通常电动车短路后,30秒出现明火,燃烧产生毒气,100秒足以使人窒息死亡!

  近日,河南南阳刘先生在凌晨睡梦中突然被噼啪一声巨响惊醒。原来是家中一楼的电动车着了火,并引燃周围多辆电动车,火势逐渐失控。刘先生想到楼下有灭火器,急忙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准备下楼救火,结果冲了几次均失败了。 楼下浓烟四起火势越来越大,无奈之下,刘先生赶紧叫醒三位同事,往楼顶逃生,并拨打119报警,最终他们在楼顶获救。刘先生的行为堪称一场“教科书式”自救。(记者 李超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