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辣椒无人直播机忙春播 误差1厘米1天替代200人

  • 2022年03月25日 2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正值河南临颍县辣椒主产区春播期,在该县5G智慧辣椒种植基地,数台辣椒无人直播机铺设滴灌、地膜,精量播种一气呵成忙不停。

  临颍县5G智慧辣椒种植基地负责人王偌飞介绍,目前应用的辣椒无人直播机是第二代产品,依托北斗自动驾驶,通过5G信号传输,该款机器作业时误差可控制在一厘米。每天工作8小时,播种面积可达60至70亩,约能替代200个工人。截至3月23日,已完成播种面积600余亩。

  据了解,临颍县辣椒种植面达44万余亩。该县5G+辣椒种植基地,通过自动滴灌系统、水肥药一体化设备,智能传感器,依托5G技术、大数据、智慧决策系统,实现辣椒生产的智能化,成为全国智慧农业和科技兴农的样板。(记者 李超庆 视频来源 临颍县5G智慧辣椒种植基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