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跨越3800公里 河南武警战士连续5年资助新疆女孩

  • 2022年03月07日 2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解说】3月4日上午,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的上士曹泓翔,委托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表哥杜富群,带着哈萨克族女孩贝碧提,在当地商场和文具店购买学习及生活物品。现实生活中,曹泓翔与贝碧提虽未曾谋面,但这份跨越3800公里的帮助,已持续了5年。

  【同期】曹泓翔表哥 杜富群

  我只是从中发挥了一个桥梁纽带的作用,主要是想帮助贫困牧区的学生完成学业,尽快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解说】2018年,曹泓翔通过表哥杜富群了解到,当时在上小学的贝碧提,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学习成绩优异,但家里比较困难,于是曹泓翔决定对其进行帮助。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勤务保障大队警勤中队上士 曹泓翔

  从表哥那里了解到贝碧提家中的实际困难后,自己觉得应当做一些事情去帮助他们。

  【解说】每年分两次,每次资助1000元(人民币)现金和部分学习用品,这是曹泓翔每年都会委托表哥做的事。截至目前,他给贝碧提捐助的爱心资金和物品累计达1.2万余元,帮助她解决了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现场同期】

  你在学校里面跟同学老师相处得怎么样?(相处的好)。你不是要考学校吗?上自己想考的学校,实现你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期】贝碧提

  这么多年以来谢谢曹叔叔和杜叔叔对我的帮助,我很感谢!还有109天就要中考,我会好好学习,努力考上,长大以后要做他们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解说】多年来,曹泓翔除了资助贝碧提,他还通过公益平台累计捐款12371元,用于关爱抗战老兵、救助患病孤儿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勤务保障大队警勤中队上士 曹泓翔

  看到贝碧提现在能够健康快乐的生活和学习,我感到十分欣慰,在今后会继续坚持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李超庆 梁太成 张正斌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