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手机不沾指纹 到底是什么原理?

  • 2022年02月24日 1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2月23日,记者跟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采访团来到河南睢县,在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河南省精密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带头人陈文兵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AF抗指纹技术。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手指触碰在使用了上述技术的手机背壳上后,指纹瞬间就会消失。陈文兵表示,AF抗指纹技术是从水凝膜技术延伸而来,采用了荷塘里荷叶不沾水的理论,经过层层技术突破,从而达到抗指纹的效果。目前,已与华为、苹果、OPPO、ViVO、小米、美的、Hisense、东风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通讯、计算机及汽车服务品牌达成合作。(记者 李超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