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2022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在嵩山少林寺收官

  • 2022年02月17日 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解说】2月15日,“2022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在中国嵩山少林寺收官,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功夫拳、美国禅龙功夫学院等获大赛团体奖项。

  【解说】考功是少林寺的一项重要制度,少林功夫考功大赛此前已在欧洲、美洲等地举办多届。

  【解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5000余名少林功夫习练者,通过视频方式“云端”比武论道。经过一周角逐,胜负已分,按照本次考功大赛流程,线下评分阶段结束后,大会竞赛监督委员会启动对大赛评判结果的复查工作,复查工作结束后,将于3月份正式公布结果。美国旧金山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少林文化中心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登封市少林友谊学校获得最佳竞赛奖。

  【同期】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本次大赛共有94个国家和地区,5368位参赛者积极参与,充分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少林功夫的热爱。欧美地区参赛踊跃,亚洲地区神采奕奕,南美地区百花齐放,大洋洲地区意气风发,非洲地区的激情和奋进让人印象深刻。少林功夫将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们联系在一起,大家其乐融融,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少林功夫成为了大家的共同语言。

  【解说】本次大赛备受海内外关注共分五大赛区,内容包含少林功夫拳法、少林一招功等个人项目,以及集体项目、家庭项目。少林功夫,通过一次次考功大赛持续扩大海内外影响力。

  【同期】少林寺武方丈释永信

  为了更好的让全世界少林弟子体验、修习少林功夫,同时为了让少林弟子在功夫修学上循序渐进,少林寺专门推出《少林功夫段品制》教程,接下来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让大家能够在少林功夫上的造诣得到稳步提升。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