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中外五千少林寺弟子“云考功” 成龙、吴京等发祝贺

  • 2022年02月11日 0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解说】2月9日,由中国嵩山少林寺联合世界五大洲少林文化中心发起的“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在河南登封少林寺启幕,全球五千余名洋弟子“云比武”。

  【解说】当日,全球五大洲200多个城市的少林文化中心、武术培训机构的五千余位少林功夫习练者,通过视频方式比武论道,展示少林功夫,传承弘扬少林文化。

  【解说】少林功夫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饮誉世界。此前,少林寺已相继在欧洲、美洲等地举办过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少林寺于2021年底发起“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海外反响热烈,超过五千人报名参赛。

  【同期】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服务人类健康,是我们传播少林功夫、传承少林生活方式的初衷。我们近几十年的努力与弘扬,得到了世界不同国家与地区的人民广泛认同与赞赏。考功是少林寺的一项重要传统,旨在考察少林弟子的技艺成就、心性智慧、社会担当等文化获得与奉献,是不可多得的精进方式。

  【解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考功大赛”方式为“云比赛”,相继收到多国政要发来贺信贺电,还有成龙、吴京、张纪中、王宝强等功夫演员、导演纷纷发来的祝贺视频等。

  【同期】演员成龙

  各位少林的家人及全球功夫爱好者们,大家新年好!少林精神是所有功夫电影人的神圣信仰,借助电影,少林功夫也更加地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同期】演员王宝强

  我(曾)在少林寺习武多年,今天也实现了自己的电影梦,非常感谢少林寺对我多年栽培,让我有了坚韧不拔,还有武德,所以我一路走过来,无论多大的坎坷和艰难,我都会勇敢面对,跨过(困难)。今天我祝,2022年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能够圆满成功,也祝所有的少林人,能把少林精神永远的传扬下去。

  【解说】此次“云考功”,共分为大中华、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大洋洲、欧洲/非洲等五大赛区,参赛选手网上报名和提交比赛视频,少林寺组织专业技术裁判线下评判打分,大赛裁判员包括11位国家级裁判和少林寺武僧等,通过直播方式与海内外少林弟子分享大赛成果。根据日程安排,大赛将持续到2月15日。此次大赛获奖者可免费到少林寺体验生活。

  记者 李超庆 李贵刚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