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疫情协查组的春节:一人用2台电脑4台打印机
  • 2022年02月07日 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新春纪事】疫情协查组的春节:一人用2台电脑4台打印机

      【现场同期】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协查组工作人员、省疾控公共卫生研究所主管医师 王永星

      我平时工作就要(用)这2台电脑和4台打印机,一包纸500张,外省给我们的信息都要通过传真机打印出来,然后我们再查阅。平时一天一包纸,最忙的时候一天两包纸都不止。

      【解说】这里不是打印店,但这里的人员工作时,使用电脑、打印机、打印纸的数量堪比打印店,这里是河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组。春节假期,值班人员与电话声、打印声、疫情协查文件为伴,从早忙到晚已是常事。

      【同期】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 杨改英

      我们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公室负责的主要工作有两大块的内容,一个是疫情信息的监测报告和统计分析,另外一大块是跨区域的信息协查。我们这两项工作都是24小时值班,全年无休。

      【解说】日前,本轮疫情河南省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但对疫情协查而言,工作仍未结束。

      【同期】河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组工作人员 刘珂

      协查室它特殊就在,即使我们本省没有疫情,外省有了疫情,我们这是很忙的,就是沟通外省与本省信息协查的一个桥梁。外省他的协查信息,包括他的人员的密接、次密接、重点人员或者说阳性货物,还有阳性货物密接,以及说是入境隔离期满,密接隔离期满,这些信息外省肯定是通过我们下发到(河南省各个)地市,我们的18个地市要是想发信息到外省也是通过我们。

      【解说】工作人员刘珂介绍,河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组将各渠道协查信息进行整合,实现了统一归集、统一传递、同步共享。此外协查室24小时电话、传真畅通,确保重要信息随时接收、传递。值班期间,为了保障协查信息准确、快速下发,多数工作人员养成了喝浓茶、喝咖啡、凉水洗脸的习惯。

      【同期】河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组工作人员 刘珂

      如果本科室比较忙的时候,他在我们科室直接值24小时班之后是不休息的,直接去他们原来所在的科室值班,我之前就见过好几个老师,就是换了个办公室。

      【解说】目前疫情协查组共有10个人,多数是从其他部门抽调而来。他们除了完成协查工作,还有本职工作,经常是“调而不休”。

      【同期】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协查组工作人员、省疾控公共卫生研究所主管医师 王永星

      过春节,是我们的传统,我是省疫情协查组的成员,由于工作原因,我和家人聚少离多。春节期间,我的小家团聚少了,为的是更多的家庭能够团聚在一起。

      记者 李超庆 阚力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