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军嫂抗疫无暇带娃 当地送去“临时妈妈”
  • 2022年01月20日 10: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军嫂牛艳娜,既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医务人员。河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冲向抗疫一线,和同事担负着郑州市管城区一管控区的核酸检测采集任务。

      【现场同期】

      妈妈干啥去了?(妈妈去给人家采核酸了),你俩不打架,你带好弟弟,爸爸给你买玩具。(俺俩喜欢像这样的小汽车),你画一个小汽车,再画一个妈妈采核酸的相片好不好,看你俩谁画得好,妈妈回来会很高兴的,一言为定。

      【解说】牛艳娜有俩儿子,大的六岁半,小的不到四岁。连日来,她忙碌在抗疫前线,孩子无人照看,丈夫刘奇山只好通过监控“云看娃”。郑州管城区人武部了解这一情况后,安排女职工陈露充当“临时妈妈”上门帮助照看孩子。

      【同期】郑州市管城区人武部部长 王国庆

      两地分居老人又不在这边,一上班两个孩子在家里面就通过监控(照看),大的带小的说起来很心酸,我也是军人理解军嫂的不容易。因为你是白衣天使,现在郑州疫情从去年已经(发生)多次,我们医护人员一直战斗在一线,非常的辛苦,非常感谢。

      【同期】郑州市管城区人武部职工 陈露

      在家里,(我会)让他们画画画、唱唱歌,你该上班上班,你尽管放心,孩子挺懂事的。

      【现场同期】我们战斗在中原大地上,天天练兵天天打仗……

      【解说】孩子的父亲刘奇山,目前服役于武警河南总队洛阳支队,曾多次荣立军功,连续6年被总队表彰为先进个人。

      【解说】“你守大家,我守小家”。现实中,很多军人因为任务的原因,常年不在家,家中老人小孩都靠妻子照顾。如果妻子工作忙,就无人照顾。

      【同期】军嫂、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 牛艳娜

      做这个工作都要尽职尽责,这是应该的,不影响工作。我说,要真是影响工作只能取舍,不能太特殊照顾。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洛阳支队干事 刘奇山

      军地领导得知这种情况后都比较关心孩子,积极帮助我们解决后顾之忧,让我和孩子他妈妈安心工作,这种困难都是暂时的,疫情也是暂时的,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疫情很快都会过去的。

      李超庆 王根成 梁太成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