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郑州: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暂时关闭
  • 2022年01月12日 11: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1月11日,河南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据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部副部长李洪涛介绍,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经过综合研判,调整了入郑人员、车辆管控政策和部分区域风险等级,暂时关闭非生活必需场所。

      目前,郑州全市离郑公路卡口均设立有“交通服务站点”,24小时值守,对所有的司乘人员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核酸结果查验,对居住地、工作单位不在郑州市的人员,无有效核酸证明的原则上劝返。市区 35 条主干公交线路正常运营,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采取跳站措施;途经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的地铁全部跳站运营,载客率不超过50%;所有乘客须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对出租车、网约车采取单双号限行运营措施,所有出租车、网约车不得出市营运,不得进入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运营,网约车平台禁止向进出以上地区的网约车派单。

      除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超、便利店、面包房、农贸市场、医疗机构、银行、办事大厅正常等营业外,餐厅不允许堂食,其他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暂时关闭,例如美容美发店等。

      李洪涛呼吁,为早日战胜疫情,请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无事居家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非必要不离郑。(记者 李超庆 韩章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