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出入境边检站:阻断疫情从航空货运途径传播入境
  • 2022年01月06日 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1月5日,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东明,就如何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为防止疫情从航空货运途径传播入境,张东明表示,他们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查验一架货运航班的时间,由之前的耗时2小时缩减到现在仅需30分钟。

      疫情发生后,郑州国际机场货运航班量大幅上浮,且多数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河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及时组建了中部地区机场唯一的专职货运航班执勤队,提供7×24小时全天候通关保障,每架飞机检查时间也压缩至30分钟。不仅减少了机组人员在口岸传播疫情的风险,也为郑州机场国际地区货运量和全货机航班量跃居全国第5位,贡献了边检智慧和力量。

      筑牢疫情防线。张东明介绍,他们还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当好边检“信息员”。现在郑州机场每周有国际航班250余架次,专门抽调30名警力成立了边防检查数据核查专班。在国际航班入境2小时前,第一时间识别出在疫情严重国家停留过的旅客信息,及时推送给各联检单位,进行有重点的排查,为疫情防控赢在国门、堵在境外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记者 李超庆 阚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