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平顶山网上求助少年提诉求:希望按合同履行,之后再进学堂
  • 2021年12月18日 22: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近日,河南平顶山15岁少年刘某锟在网络平台发布视频称,父亲不签拆迁协议被打后得脑溢血身亡,现在开发商不履行合同,家中爷爷奶奶也生活不能自理。

      【解说】事件引发关注,当地官方16日、17日连续作出回应。16日,当地街道办表示,对刘某锟家已经给予帮助,其父被打已经破案,开发商的项目目前正在走重组程序。17日,平顶山湛河区发布“关于刘某锟网上求助的情况说明”。

      【解说】官方回应内容显示,事发地平顶山湛河区北渡街道莲花盆村于2011年启动城中村改造。2017年11月,刘某锟的父亲被打;2019年5月,刘某锟的爷爷刘某与开发商签订协议;2020年5月,按相关协议约定开发商应首批交付两套住房,但项目停滞,未能如约交房;2021年4月,刘某锟与爷爷、奶奶、父亲一起搬至项目售楼部居住;2021年11月15日,刘某锟父亲因病去世。

      【解说】回应称,刘某锟父亲刘某刚被打一事属实,打人者另有其它违法犯罪事实,已于2018年10月被判刑。

      【解说】回应指出,目前,北渡街道已将刘某夫妇妥善安置。下一步,将加快开发企业依法破产重整,有序推进莲花盆村群众后续安置工作,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刘某夫妇及刘某锟的帮扶、救助工作,并引导其依法维权。

      【解说】17日,记者辗转联系上15岁少年刘某锟和他的三姑刘某琴。

      【解说】官方回应中指,刘某锟的爷爷刘某一家在莲花盆村有三处房屋。刘某琴对此进行了解释。

      【同期】刘某锟的三姑 刘某琴

      所谓的是三处房产,第一个说的是他(刘某锟)的爷爷奶奶爸爸,还有刘某锟,他们一家4口,他们只有一套住房,是被拆的那一套住房。另外的住房,我是他(刘某锟的爷爷刘某)女儿,然后我出嫁了之后,我的户口,还有我孩子的户口都是在平顶山那个地方,然后我结婚之后,我自己盖的那一套住房,我有一套。我姐姐也是她结婚之后自己掏钱自己买的地方,然后建的房子。

      【解说】官方回应称,2019年5月,刘某锟的爷爷刘某领取开发商给予的18万元补偿款后,自行拆除房屋。

      【同期】刘某锟的三姑 刘某琴

      补偿(协议)2019年5月签了之后,然后2019年10月份左右,他(刘某锟)爸爸得脑溢血,全瘫了。他的治疗费用,然后还要开销、手术费,都是要花钱的。今年的3月份,(刘某锟)爷爷奶奶也都瘫倒了,他们也是要住院、吃药,都是开支。我们压根没有具体去记账,(现在是)负债。

      【同期】刘某锟

      我现在诉求就是按合同履行,然后还我们家一个公道。就想着把这件事情解决之后,我继续去上学。我也知道,除了上学也没有更好的出路了。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