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严阵以待 武警河南总队做好抗洪抢险准备
  • 2021年08月22日 17: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报,8月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河南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累计降水量最高或达400毫米,预计河南此次强降雨区域与“7·20”洪涝地区高度重叠,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

      【解说】灾情就是命令。武警河南总队迅即行动召开任务部署会,下发指示要求各单位随时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各任务部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与地方政府和应急、气象部门沟通对接,成立多个前进指挥组,迅速检修抗洪装备器材和车辆,做好遂行多个任务方向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新乡支队副政治委员 赵朝伟

      接到总队下发的抗洪抢险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下发部队,针对当前的汛情严峻形势,严格以车代库要求,加强战备值班,拉单列表,细致准备,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出动。同时,支队积极主动对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和气象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及时了解当地雨情汛情,精准判断形势,为支队快速、准确、高效行动打下基础。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南阳支队参谋长 李亮

      我支队针对当前抗洪抢险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检查抗洪物资器材,检修抢险车辆,多次展开拉动演练,不断完善抢险方案,全力全时展开备战,随时做好了抗洪抢险的准备工作。

      李超庆 王俊峰 梁太成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