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抗洪武警配眼镜 老板:只收1元钱
  • 2021年07月30日 10: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7月27日下午,在河南新乡武警河南总队政治工作部少校干事王俊峰在抗洪抢险时眼镜掉入洪水中丢失、脚部负伤,无法正常投入到抗洪抢险任务中。

      【解说】从抗洪抢险一线撤下来后,他到朗公庙镇一眼镜店配眼镜,眼镜店老板李先民得知王俊峰是在抗洪前线眼镜丢失、负了伤,坚决不收钱,两人僵持不下,最后眼镜店老板象征性的收取了1元钱,这一幕被监控拍了下来。

      【现场同期】这个眼镜不收费!(不、不、不老板,一定要收费,不能这样,我们也不允许,纪律也不允许。)纪律是纪律。(你打个折就行,必须得给钱。)这个眼镜确实不收钱,你要是付钱我就不给你配了。(成本价、成本价吧,我们也不好意思了。)

      你要是中的话,就付1块钱,不中的话我就不给你配了。

      【同期】何医生眼镜店老板 李先民

      家乡遭灾了,全国各地都在支援我们,看到这种情况我是坚决不要钱的,但是咱们武警官兵因为有纪律约束,坚决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我就象征性的收了1块钱,也是以这个心情表达我对咱抗洪救灾官兵的真心支持,就是这谢谢,别的说不出来了,有点激动。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政治工作部少校干事 王俊峰

      这些举动非常小,但是却让我非常受感动,也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种军人的荣誉。

      李超庆 梁太成 王国强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