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阜外华中医院积水清理完毕 展开全面消杀
  • 2021年07月25日 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目前,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积水已被清理完毕,7月24日上午8时,火箭军某部救援队300多名官兵全面进驻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对医院内的室内外污水、垃圾进行清理,并全面展开消杀,帮助恢复重建。

      【解说】官兵们按照洗消要求,调试安装喷雾器、按照比例调制消杀夜,迅速穿戴防护服即刻进入“实战”状态。在穿戴防护服时,大家互相在防护服上写下“东风快递 使命必达”“我是党员我先上”“郑州加油”等温暖的字样,有的还画出了调皮的导弹和爱心等图案。

      【同期】火箭军某部医院院长 王帅

      “今天天气比较炎热,大家前期又比较辛苦,医院要求消杀质量要高,我们一要做好自身防护,二要做好密切协同,各组室要负好责,三要按规程操作,四要做到细之又细,做到全面彻底消杀,不留任何死角。同志们,有没有信心!”

      “有!有!有!”

      【解说】很快官兵们三人一组或者五人一组到达指定的作业面。

      【解说】虽然阜外医院主干道积水已全部退去,但是医院门诊一层依然潮湿,进出人员较多,一层成为消杀的主阵地。官兵们背着40多斤的洗消装备作业不到半小时,身上的衣服就全部湿透。

      在洗消分队里唯一一名女军人四级军士长黎敏,从调剂消杀液到背负40多斤的喷雾机,她一刻都没停歇,一连作业三个循环。

      【同期】黎敏

      这是我同事给我画的,天气比较热,比较辛苦,想让我开心一点。

      【同期】火箭军某部医院疾控科主任 石宏伟

      主要就是一个消毒工作,配合医院的护理部把全院的消毒工作做好,主要是为了保证受灾以后医院环境的死角,厕所、走廊、病房,这些地方的环境卫生搞整洁,为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解说】同时,他们还组织官兵用制式的拖布进行拉网式清洁,采取两头并进、交叉作业等方式,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大面积清洗了楼道和大厅。

      【同期】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护理部主任 杨巧芳

      我们总共是9栋楼,40多万平方的这样一个建筑面积,要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消杀,感受最深的就是军民一家亲,不分彼此,到这里有什么问题,他们来解决。

      【解说】截止发稿时,官兵们消杀、清洗医院病房、手术室、楼道等场所10万多平米。

      李超庆 郭燕波 陈世峰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