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新乡出现决口致河水倒灌 消防员72小时连轴抢险
  • 2021年07月24日 14: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受强降雨影响,近日,河南新乡卫河、共产主义渠等城市主排水河道出现漫堤险情。7月23日,记者来到卫河新乡段决口处。此处位于三地交界处,决堤导致河水互相倒灌,新乡市内积水无法排出。

      【同期】新乡市消防支队封丘大队大队长 刘大政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我们新乡市凤泉区卫辉市牧野区三地的交界地。大家可以看到,这边是我们的一条泄洪渠道,后面这一侧是一条内涝的排水河道卫河,现在这两个河道在这个地方是距离比较近的地方,由于就是说前天的暴雨和昨天的持续性的暴雨。现在这个互通工程的围堰已经冲垮了。如果这个堵漏不上的话,会造成继续的两个河流互相倒灌,新乡的水已经排不出去了,所以说持续地造成新乡市的内涝。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武警部队官兵和当地消防人员正全力投入堵口抢险。

      【同期】新乡市消防支队封丘大队大队长 刘大政

      要对这个围堰进行重新填埋围堵,把这个堤岸重新让一个是排洪渠一个是排涝渠,两个渠之间有分割。我们消防救援大队总共投入了30人左右,现在(工程机械)师傅已经在对面开始作业了,现在我们还有就是对一些沙袋,包括沙袋的填装, 包括一些工具的准备,一旦工程机械将两边的距离缩短之后,我们人和工程机械一块开始进行堵缺口。

      【解说】从投入抢险救灾到现在,现场消防人员已经连续工作接近72个小时。但为尽快堵住决口,一刻也不敢休息。

      【同期】新乡市消防支队封丘大队大队长 刘大政

      如果(河堤)合拢了之后,最主要的是卫河的水,就不会一直保持这个高位了。我们是前天晚上接到支队指挥中心的命令到达这个现场了,到现在已经两三天的时间了,同志们现在吃的饭喝的水都还没有吃一口热乎饭,喝一口热乎水。反正同志们就是说不怕苦,不怕累,什么脏活累活都干。

      记者 徐朋朋 河南新乡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