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浚县卫河河堤决口 救援人员连夜封堵
  • 2021年07月24日 14: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位于河南省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出现决口,导致附近多个村庄被淹,当地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将受困群众安全转移。

      险情就是命令!中国安能紧急调集正在焦作、开封备勤的158名工程救援人员、39台套大型装备紧急赶赴现场。经先谦组侦测分析,口门宽度已达40米,河堤顶宽7m,底宽25m,口门流速3m/s。

      由于险情紧急,大堤交通阻断,中国安能专家组快速制定“抢筑裹头、单向进占、快速合龙、防渗闭气”的处置战法。由当地政府组织驻地力量抢修夯实道路、保障运输料源,配合中国安能推土机、挖掘机、振动碾等重型工程救援装备,进行决口封堵。现场布设了全站仪, 适时测量水速,同时在每个作业面专门配置1名安全员、2名操作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人歇机不停、两班作业倒”的方式作业,极大的提高了抢险效率。

      24日1时,进占道路具备了重型装备行驶条件、石料筹备到位,第一车石料倒入决口处,决口封堵战正式打响。(邹浩 董诏 制作 郭世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