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抢险官兵手脚泡水发白 村民:俺都有孩子心疼死了
  • 2021年07月22日 16: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连日来河南地区持续强降雨,导致新乡一防洪除涝河道(共产主义渠)获嘉段发生管涌,情况危急。武警河南总队新乡支队紧急出动100名兵力,赶赴抗洪抢险一线。由于长时间在水中浸泡,官兵们手脚发白,看着让人心疼。

      【解说】21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管涌河道低洼处已经漫过了河堤淹没农田,此河道管涌一旦决堤将对获嘉县城19万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武警官兵分4组与当地民兵、干部群众和大型机械设备密切配合,投入到封堵管涌的任务中。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新乡支队机动中队班长 段少辉

      我们的任务现在就是赶紧把这些沙袋从那边运过来,然后把沙袋压在塑料布上,然后把涌口堵住。

      【解说】现场官兵们跳入河水,先用油布挡住河堤,然后铺至河底挡住管涌口。由于长时间在水中浸泡,他们的手脚发白,看着让人心疼。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新乡支队机动中队班长 段少辉

      现在目前水温比较低,长时间浸泡这个脚感觉有点麻木了。

      【同期】新乡市获嘉县史庄镇西永安村村民 贾海芹

      看到这些小孩儿们都心疼死了,要不是你们弄那些石子,你们都别拾叫俺拾,(感觉你们都快累死了),俺都是有小孩们的,都是当爹当娘的心疼死了。

      【解说】塑料布挡住涌口后,官兵们细致排查险情,搬运石子沙袋紧加固堤坝。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新乡支队支队长 夏继伟

      我们到险堤以后主要是封堵共产主义渠右侧大堤两处管涌,累计搬运沙袋5000余个,下一步我们还有一处管涌,再继续把这个管涌堵住,确保共产主义渠大堤的安全。

      【解说】经过官兵们连续奋战,成功封堵3处管涌,确保了大堤的安全,目前此次抢险部队已安全撤离。

      李朝庆 王帆 梁太成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