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连续奋战16小时!武警刚从抗洪一线撤回又投入营救群众
  • 2021年07月22日 16: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7月22日凌晨,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官兵刚从修武县沙河大堤加固堤坝撤回,又接到奔赴修武县周庄镇郜屯村营救100余名被困群众的命令,官兵们连夜赶赴现场救援。   【解说】在现场记者看到,由于强降雨水位上涨迅猛,水流湍急,多处积水房屋被淹,救援官兵利用多艘冲锋舟、皮划艇分组进行营救。

      【同期】被困村民 李娟

      (天太黑)没看到(武警官兵),听到的时候(官兵的呐喊),就像看到了大救星。

      【解说】22日早上6时许,官兵已经连续奋战在抗洪一线16小时,顺利将56名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支队长 马泽宝

      凌晨一点半,郜屯村发生严重内涝,我们刚从加固堤坝的防汛一线撤回,不做停歇,立即转战到转移郜屯村被困群众任务中,官兵连续作战16个小时,用实际行动确保了驻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解说】截至上午9时许,武警官兵仍在抗洪营救被困群众。

      李超庆 梁太成 曾锦旭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