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春运下的商丘火车站:防疫有序 人在“暖”途
  • 2022年01月18日 15: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8日电(邓小强)一年又始,又迎春运。1月17日,在河南商丘火车站高铁入口处,戴着口罩来往的乘客排队扫码进站,车站工作人员在引导旅客扫码。“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

    青年志愿者护送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上车。魏文慧 摄
    青年志愿者护送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上车。魏文慧 摄

      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车站每两个小时对闸机、电梯按钮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每4个小时进行全覆盖消杀。同时,加强对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关键处所的消毒通风,加密巡视频次,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对候车厅座椅、闸机、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设备重点消毒,减少病毒通过接触方式传播。魏文慧 摄
    对候车厅座椅、闸机、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设备重点消毒,减少病毒通过接触方式传播。魏文慧 摄

      根据往年春运客运情况,商丘市火车站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带来的客流变化,精准预测客流,预测客流高峰日,做好人员安排,并在大客流时安排人员加班补岗,及时补充到检票口、站台、售票厅等岗位,着力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此外,为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在高铁“英飒服务台”服务台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重点帮扶等服务。同时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在站台、天桥、进出站口等客流密集部位,做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工作,让旅客感受不一样的春运。

    服务台工作人员为旅客解疑答惑。魏文慧 摄
    服务台工作人员为旅客解疑答惑。魏文慧 摄

      同时,为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顺利扫码出站,商丘火车站出站通道还设置了健康码自动核验系统,乘客只要刷身份证、进行面部识别即可完成健康码核验及测温两项内容。(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