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南活动周”启动
  • 2021年12月28日 09:1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南活动周”启动 开放河南与世界互利共赢

     12月27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南活动周”开幕式在郑州市举行,采取线下与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记者 王铮 摄)
    12月27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南活动周”开幕式在郑州市举行,采取线下与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记者 王铮 摄)

      迪拜世博会于今年10月1日在阿联酋迪拜开幕,为期半年,有19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吸引全球2500多万人次参观。

      12月27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南活动周”启动,郑州与迪拜云端相约,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为河南与世界深度交流提供了重要契机。

      “河南制造”走上世界舞台

      宇通客车、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机、世界最大的液压支架等河南优势制造产品,以及河南在经济、社会、农业、科技、“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以视频、图片等形式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阿联酋是我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豫阿合作渐入佳境。”省贸促会副会长刘兵说。

      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我省与阿拉伯国家进出口额合计达193.8亿元。其中,与阿联酋进出口额为64.335亿元,同比增长30.7%。截至11月底,阿联酋在河南投资项目15个,投资总额3860万美元。

      此外,河南尼罗河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卡塔ISMAILGOLDMINING(伊斯迈尔金矿公司)就金矿选矿生产线项目达成合作协议;郑州随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德国)西韦德·悍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合作,将推动河南优势制造业借助世博平台加快走向全球。”刘兵说。

      “空中丝路”再添战略伙伴

      河南活动周为我省拓展对外开放空间,全面提高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参与度、链接度和影响力提供了新机遇。

      开幕式上,我省与参与迪拜世博会的多个国家机构、相关企业等签署经贸合作协议,涵盖航空合作、贸易往来、境外投资、项目开发等领域,签约金额2.6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河南省机场集团与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开通郑州至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货运航线。

      “该货运航线开通后,将填补郑州至阿联酋的货运航线空白,进一步辐射欧洲、非洲、中亚等地区。”河南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张慎峰表示,河南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是内陆开放新高地,河南活动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河南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助力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记者 孙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