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楼阳生参加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
  • 2021年10月29日 09:1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10月28日,楼阳生到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以及省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10月28日,楼阳生到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以及省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10月28日上午,楼阳生到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以及省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黄锦明、聂建忠、罗金荣、宋平、李照隆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赞同这三个报告。代表们认为,党代会报告胸怀全局、登高望远,站位建党100周年历史节点,着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好报告,是一个亲民爱民、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严的主基调,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代表们表示,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多作新贡献。

      楼阳生说,过去五年,河南发生了令人鼓舞的深刻变化,取得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成果,实现了综合实力的重大跨越。这其中凝结着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的心血和汗水。驻豫部队积极支持服务地方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今年7月下旬,我省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广大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冲在第一线、战在紧要处,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展现了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的宗旨意识和优良作风,书写了新时代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河南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楼阳生指出,河南是一个具有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份。建设现代化河南,离不开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和坚强保障。一要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强军伟业。要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共同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确保人民军队始终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二要强化练兵备战,共筑钢铁长城。要聚焦备战打仗,加强国防动员和军队建设,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保障的主动性、精准性、实效性。三要深化军地合作,推进协同创新。要充分发挥优势,军民携手、军地同心,打造融合创新的平台,多出协同攻关的成果,为科技强军贡献力量,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支撑。四要弘扬双拥传统,巩固鱼水深情。要带着感情积极主动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建立好拥军优属常态化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五要落实党管武装,牢牢扛稳责任。各级党委要发扬优良传统,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主要领导强化第一书记意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为驻豫部队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营造浓厚氛围。

      穆为民、徐元鸿、黄明村参加审议。(记者 李铮 冯芸)

    原标题:楼阳生在参加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举旗铸魂共筑钢铁长城 携手同心实现“两个确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