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灾后民生保障:五省联保,储备充足,无需囤货
  • 2021年08月08日 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8月7日下午,河南召开加快全省灾后重建第二场发布会,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翔介绍:当前,该省粮、油、肉、蛋、菜、奶、蔬菜总体上储备充足,价格总体平稳,能够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全省72个品种,与前一日价格相比“28涨17平27降”。分大类看,水果和鸡蛋较前一日略微有点涨幅;蔬菜、水产品、鲜猪肉较前一日普遍下降;粮食、桶装食用油、饮用水,均与前一日持平。

      因此,从这一组数据来看,高翔表示,该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稳定,生活必需品供应有保证,请消费者适度购买、无需囤货,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高翔还介绍,从洪灾开始,商务部启动了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湖北五省联保联供机制,进行工作对接和跨省调度,并安排大型骨干保供企业加强调度。河南省商务厅指导协调商贸流通企业拓宽渠道、备足货源,搞好产销对接。(记者 李超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