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小小印章雕刻“红色记忆”
  • 2021年05月24日 19: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张强正在创作 黄玉良 摄
                                        图为张强正在创作 黄玉良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刘鹏)近日,河南篆刻家张强历经一年多时间篆刻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印章系列”作品完成面世,共22枚。

      “党徽”“石库门”“红船”“长征”“古田会议”“遵义”“延安”……一方方精美的印章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寄寓深远,尤其是肖像印创作更是引人关注,再现了诸多革命先辈、志士前贤的光辉形象和奕奕神采。

    图为张强篆刻作品 黄玉良 摄
                                             图为张强篆刻作品 黄玉良 摄
    图为张强篆刻作品 黄玉良 摄
                                    图为张强篆刻作品 黄玉良 摄
    图为张强篆刻作品 黄玉良 摄
                            图为张强篆刻作品 黄玉良 摄

      张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直文联委员、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在2020年4月,张强曾将自己创作的十三方“抗疫”印章捐给河南省档案馆和武汉革命历史博物馆。之后,他便开始查阅大量党史资料,并着手篆刻“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印章系列”。历经一年多的时间,创作出了一大批风格形式多样、具有纪念意义的艺术精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