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县以法治建设护航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 2023年12月22日 15: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2日电 日前,河南省数字医共体现场观摩会在新野县成功召开,该县卫健事业迎来了高光时刻,这也是该县全面推行依法治卫,护航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野县切实把加强依法行政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卫健系统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统筹推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该县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努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出台《县卫健委党组关于印发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把宪法和党内法规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内容,形成卫生健康工作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将普法工作任务分解到县卫健委机关各股室,明确完成时限。坚持依法行政年度系统内部考核,将内部考核结果与依法行政考核法规的问题相结合,发挥考核工作的杠杆作用。

  该县坚持依法行政,服务全县大局,严格落实医疗卫生机构依法分类收集医疗废物,外排废水达到国家相应的排放标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发证率、从业人员培训率、监督覆盖率达100%;学校落实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工作人员,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同时,帮助群众了解并掌握基本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和防护技能,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医务人员防治技能培训,提高病例早期发现能力和诊疗水平,并积极探索化解医疗纠纷工作新机制,走出了一条“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政法综治牵头协调,卫生、司法部门业务指导,调处中心具体运作,相关部门和医院整体联动”的工作模式。

  为加强队伍建设,该县出台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调动手续完善办法,全面清理编制遗留,捋顺多年来部分招录人员编制不顺问题,确保人员及时入编并享受职称评定待遇,极大调动医疗卫生执法人员的工作热情。以“六个以促”为抓手,不断推进全县监督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制定完善《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等多项制度,确保执法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内运行。

  此外,该县依托卫生健康普法阵地,广泛开展社会普法。结合行业特点和特定群体的法律需求,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窗)等媒介制作刊播普法公益广告,针对社会热点和典型案(事)例开展及时权威的法律解读,形成学习法律、宣传法律、遵守法律的良好氛围。(胡丰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