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高考期间河南大部以晴天为主 最高气温35℃

  • 2023年06月06日 09: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6日电 据河南省气象局消息,高考期间(7-8日),河南省大部以晴天为主,下午到夜里北部、东部有雷阵雨,局部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大部最高气温31~35℃。

  具体为:7日,河南省北部、东部多云,下午到夜里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南部阴天,部分县市有零星小雨;其他县市多云到晴天。全省偏南风3到4级,北部阵风6级左右。最高气温:北中部31~33℃,西部26~28℃,其他县市29~31℃;最低气温:北中部20~22℃,其他县市17~19℃。

  8日,北部、东部晴天到多云,下午到夜里有分散性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西部、北部阵风6级左右。最高气温:西部、东南部29~31℃,其他县市33~35℃;最低气温:西部17~19℃,其他县市19~21℃。

  省会郑州市:7日,晴天到多云,傍晚到夜里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偏南风3到4级,气温21~31℃。8日,晴天到多云,下午到夜里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21~35℃。

  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高温及局地强对流天气对高考的不利影响,考生注意防暑降温,保持清淡饮食。河南省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及时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高考期间气象服务工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