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 河南迎大风降温降水过程

  • 2023年03月22日 10: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2日电 (李新贺)据河南省气象局消息,3月22日至24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河南省将出现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河南省黄河以南多阴雨天气,22至24日,黄河以南大部有小雨,豫西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受冷空气影响,22到24日,河南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受上游沙尘传输影响,22日全省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伴随着大风降水而来的是降温,24日河南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度,最高气温西部4到6度,南部10到12度,其他县市12到14度;25日凌晨最低气温西部0度左右,其中高海拔山区零下3度到零下1度,其它县市1到3度,东部、南部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

  气象部门分析,当前河南省大部小麦处于拔节期,是温度和水分敏感期,前期雨雪过程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但目前仍有部分地区墒情不足。缺墒麦田有受冻风险,寡照高湿麦田容易滋生病害。

  气象部门提醒,河南各地需密切关注属地天气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麦田管理工作。同时要关注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对交通出行、设施农业、林果业、畜牧养殖等的影响,公众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