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河南迎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 2023年02月01日 11: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日电 据河南省气象局消息,1月31日夜里至2月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河南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需关注大风雨雪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31日夜里至2月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河南省将出现4到5级、阵风7到8级的偏北大风;2月1日至2日,河南全省大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10到13度,西部、南部局部降幅可达13到15度;西部、南部雨夹雪转小雪,局部中雪,累计降雪量1到3毫米,西部山区积雪深度3厘米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因前期河南省降水偏少、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雨雪过程虽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土壤墒情,但需防范大风、降温、雨雪等对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电力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需关注雨雪天气导致的路面湿滑、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及春运的影响,公众更需注意防寒保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