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河南向困难群众发放逾10亿元“爱心消费券”

  • 2023年01月23日 09: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3日电 据河南省财政厅消息,近日,河南省财政下达资金10.64亿元,对该省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每人发放300元“爱心消费券”,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据了解,本次下达的资金采取先预拨后清算的方式,以全额负担“爱心消费券”资金。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在省级安排资金的基础上,结合自身财力情况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提高消费券发放额度。

  该省加快资金拨付,用足用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创新性地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设立“2023年爱心消费券”专项,专项调拨国库现金,及时将资金拨付到市县基层,做好资金调拨、核算对账、资金监控等工作,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此外,河南省财政厅联合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民政厅及时印发“爱心消费券”发放操作指南,切实做好“爱心消费券”发放、核销、清算等工作。

  同时,该省要求市县财政部门积极和相关部门联动,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完毕,2月底前使用核销完毕,河南省财政在3月底前对各市、县资金的核销情况进行清算。以更好地保障岁末年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