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河南多地遭遇大雾天气 部分高速公路禁行

  • 2022年11月10日 1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1月10日,郑州市区出现大雾天气。 韩章云 摄
11月10日,郑州市区出现大雾天气。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11月10电 (记者 韩章云)11月10日早,河南省会郑州市区大雾弥漫,室外能见度降低,楼宇若隐若现。当日,河南多地遭遇大雾天气,并发布了大雾预警,部分高速公路因雾禁行。

  自11月9日晚间起,河南多地发布大雾预警。其中,新乡市延津县、获嘉县,商丘市夏邑县、永城市等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郑州巩义市气象台于11月10日7时许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巩义市小关镇、康店镇、河洛镇、夹津口镇、大峪沟镇等镇、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

  当日,鹤壁、漯河、新乡、安阳、平顶山、驻马店、南阳、焦作等地的部分县市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漯河市气象台于11月10日凌晨1时许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源汇区、郾城区、召陵区、经济开发区等所辖乡镇和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地小于200米的雾。

  大雾天气为出行也带来不便。据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消息,截至11月10日9时20分,河南境内连霍高速:偃师站-洛阳站、开封站-龙亭站;郑民高速:郑庵站-姚家站;商登高速:新村站-园博园站;郑栾高速:侯寨站-新郑西站;安罗高速:官渡站-机场东站;焦桐高速:巩义南站-白坪站;郑云高速:广武站;郑少高速全线;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全线因雾禁止所有车辆上站。

  对于大雾天气,气象部门发布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高速公路、港口码头等经营管理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应关注交通信息,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注意安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