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确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变身“清风使者”进校园

  • 2022年11月09日 11:5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确山县纪委监委主办“清风润校园 廉洁助成长”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图为确山县纪检监察干部与师生交流。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9日电  日前,确山县纪委监委主办“清风润校园 廉洁助成长”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确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变身“清风使者”,走进确山县第一高级中学,与师生们分享红色家风故事,讲授廉政知识。

  活动中,确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干部依托该县竹沟革命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深入挖掘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杨靖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的“艰苦创业、勤俭节约、克己奉公、清廉为民”的革命故事,与师生进行分享,并为师生讲授廉政知识,传播廉洁文化。

  近年来,确山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压紧压实教育部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督促教育系统全面落实“清廉学校”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施“清廉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大工程建设为抓手,把清廉建设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清廉文化进校园,着力打造校园尚廉、干部勤廉、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家庭守廉的“清廉学校”工程,让廉洁文化如春风化雨,滋润红色确山,以红育廉 ,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助推“清廉确山”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廉以修身,俭以养德,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不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让清风正气充盈校园,不仅掀起干部崇廉、教师奉廉、学生学廉、家长知廉、社会赞廉的‘廉氛围’,也为确山教育事业蓬勃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崇尚廉洁、文明和谐的教育环境。(确山县纪委监委 余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