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16岁河南女孩获步手枪射击世锦赛金牌:家人赞其自幼爱体育运动

  • 2022年10月28日 12: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李蕊家乡相关部门领导赴李蕊家中祝贺。 郝金欧 摄
图为李蕊家乡相关部门领导赴李蕊家中祝贺。 郝金欧 摄

  中新网南阳10月28日电 (王宇)“没想到娃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这个大奖,真争气!因为刚回国,她正在成都进行隔离。”10月27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大桥乡郭河村,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金牌得主李蕊的母亲如是说。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在埃及开罗进行的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比赛中,16岁的李蕊与两名国家队队友代表中国队出战青年组女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比赛,最终以17:7的优异成绩,勇获金牌。

  李蕊出生于河南内乡县。10月27日,当地相关部门领导带着慰问品和获奖照片来到李蕊家中,祝贺李蕊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家乡增了光添了彩。

  “这次李蕊获得世界冠军,是家乡的荣耀。”前来慰问祝贺的郭河村党支部书记马寅表示,村里将会尽全力照顾好她家里生活和生产,解除她的后顾之忧,让李蕊能专心投入到刻苦的学习和训练当中,为国家获得更多奖牌。

  当看到孙女获奖的照片时,李蕊的爷爷奶奶拿着照片笑得合不拢嘴。爷爷李现军说:“她身体自小协调性非常好,精神专注度也非常高,人简单,内心平静,朴实能吃苦。”

  李蕊母亲介绍说,李蕊自幼喜爱体育运动,10岁时天赋就已经凸显。2017年,她顺利进入河南省射击队女子步枪班。2018年,李蕊在河南省第十三届省运会中脱颖而出,拿到2金1铜的好成绩。2021年,李蕊又顺利拿到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门票。在随后的各类选拔中,她凭着自己的努力和热爱,不断突破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入选国家队。

  在家人与李蕊进行电话联系时,李蕊显得非常兴奋,她在电话里说:“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特别要感谢我的教练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大家的支持,我一定刻苦锻炼,期待再次出征,多为祖国争荣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