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河南将出现对流性降水天气 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

  • 2022年08月15日 11: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5日电 据河南省气象局消息,8月15日下午至17日白天河南将出现对流性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持续控制河南省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向南摆动,受其影响,8月15日下午至17日白天河南省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

  河南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中东部、南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中东部、南部20~40毫米,其中平顶山、南阳、驻马店、周口南部、信阳北部等地局部50~70毫米、个别点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

 

 

  本轮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对缓和当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利,但需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的不利影响。由于降水对流性强,雨量分布不均,面弱点强,不能有效解除豫南旱情。18日之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再次西伸北抬控制河南省,豫南旱情持续,豫北、豫西多对流性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密切关注属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分区域、分时段,防汛抗旱两手抓。(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