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所有人速看遇强降雨咋避险,这份指南超实用

  • 2022年07月20日 15:00
  •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刘瑞朝

  本报讯 河南遭遇强降雨,郑州迟迟不见雨?昨晚9时许,郑州市区开始降雨,但雨势并不极端。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实际上昨天白天,河南的西部、北部、中西部就出现了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这次强降雨的主要时段是在周二夜里到周三白天。雨带是整体向东推进的,预计周三白天,河南的偏东地区降雨还将持续。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监测,18日20时至19日19时,河南西部、西南部出现中到大雨,三门峡、洛阳、南阳等地部分县市出现暴雨,三门峡局地大暴雨。

  全省平均降水量5.2毫米,地市平均降水量三门峡38.3毫米、洛阳19.2毫米、济源13.5毫米;全省有6个县(市、区)共44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

  其中100毫米以上的有1站,位列前3的分别为:灵宝市城区108.1毫米、嵩县李村98.2毫米、嵩县陶村92.7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出现在新野34.5毫米(19日15-16时)。

  郑州市区,昨日晚间以阵雨为主,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整体的降水量在可控范围之内,并没有部分市民所担忧的那种极端性。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20日白天,濮阳、安阳东部、鹤壁东部、新乡东部、开封、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东部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县市阵雨停止转多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