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郑州2021年共立经济犯罪案962起 挽回损失39.5亿元

  • 2022年05月14日 15: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嫌疑人落网归案。(资料图) 郑州警方供图
图为嫌疑人落网归案。(资料图) 郑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郑州5月13日电 (记者 刘鹏)在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会郑州警方13日通报了该市2021年在经济犯罪领域的严打战果:立案962起、挽回经济损失39.5亿元。

  据通报,2021年,郑州警方持续保持对民生、商贸、金融、财税等领域突出经济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共立经济犯罪案件962起,打击处理10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39.5亿元。其间重点打击整治了非法集资、传销、涉税等经济犯罪,成功侦破了一批涉及范围广、受损群体多、社会反响强烈的重特大非法集资案件,包括涉案金额达38亿余元的河南省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虚开发票系列案件。

  通报称,在“猎狐2021”专项行动中,郑州警方先后从加拿大、坦桑尼亚、泰国等地抓获境外经济逃犯6名,对外逃犯罪分子形成了“天涯海角、有逃必追”的震慑力。

  同时,郑州警方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全年累计走访企业1861家,帮助解决涉企问题1021个,为维护河南省会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提供保障。

  郑州警方表示,今年将纵深推进“猎狐2022”专项行动,并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传销、虚开骗税、职业洗钱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害黄河流域经济带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房地产领域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营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

  因全国公安机关“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将至,目前,郑州警方策划开展了系列专题线上宣传活动,以向民众深刻揭露各类经济犯罪作案手段和社会危害、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民众参与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