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 青春光芒在“疫”线闪耀

  • 2022年05月10日 16: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0日电  110多支青年文明号集体、80多支青年突击队,共计3700多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郑州,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闪烁着青春的光芒。

  一周前,新一轮疫情侵袭郑州,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当前更需青年担当。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动员全市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根据本单位工作性质和职能划分,协助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随即,一支支由“80后”“90后”“00后”青年组成的抗疫队伍,主动出列,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医疗救治、核酸筛查、物资保供、城市运行等各条抗疫一线。

  郑州公交集团快速公交公司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支援郑州东站防疫临时党支部做好消杀、引导乘客、排查人员等工作;新能源公司团支部发出“抗击疫情,青年先行”的倡议,团员青年们在充电场区进行换季保养与设备检修工作、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化身“大白”投身抗疫一线。

  5月6日,金融岛项目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规定,确保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1100余人在1小时30分核酸检测全部结束;锦祥花园项目青年突击队员14人每天志愿服务500余人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核酸检测任务。

  郑州郑房测绘有限责任公司青年突击队成员在社区统一安排下,穿上红马甲,参与到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日常防疫工作中。5月4日,公司69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和团员青年分别向62个社区报到,连日来服务群众近20万人次。

  如此,郑州市多个社区可见青年突击队员身影,他们开展体温监测、扫码登记、秩序维护、人员分流等工作,协助居民区出入证办理、核查、登记等工作,与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大大提高了现场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郑州市已有110多支青年文明号集体、80多支青年突击队共3700多人次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青春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一道屏障。(文图/共青团郑州市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