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河南:货车司机符合“两码一证”可直接通行

  • 2022年05月08日 22: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8日电 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5月8日,河南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致货车司机的公开信》,明确规定,货车司机通过防疫检查点时只要符合“两码一证”要求,即可直接通行。

  公开信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任务艰巨繁重。货车司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既是货运物流的承担者,又是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贡献者,还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为了更好更快地控制消灭疫情,各地区都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这既减少了疫情的传播,也给货车通行带来了阻碍和不便。有的手续繁琐致使长时间等待或拥堵,有的直接将货车劝返,还有的在货车驾驶室上贴封条,给货车司机带来了许多烦恼,甚至造成经济损失。

  为了畅通货运物流,国家和省里下了很大决心,下了很大功夫,采取了许多有力措施,坚决纠正“层层加码”和“一刀切”问题。河南省明确规定,全省所有防疫检查点都对全国核酸检测结果互认通用,只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48小时内,就不必再做;而且核酸检测对货车司机均是免费的。

  无论货车司机来自哪里,在通过防疫检查点时,只要符合“两码一证”要求,即: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绿色(包括带*号)、体温检测正常的,即可直接通行。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按照“即采即走即追”原则,进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阴性的,即可直接通行,不必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全国统一式样的通行证是疫情期间物资保供凭证,可优先快速通行,货车司机可以随时通过收发货企业在“豫事办”APP上申办。如果货车司机从外省来,为了提高通过防疫检查点的效率,可通过“支付宝”“豫事办”“入豫报备”系统填报相关信息;如果忘了,也可以在防疫检查点临时补录。只要货车司机健康码不是红码,即便没有进行“入豫报备”,没有申办通行证,任何防疫检查点都不得对货车司机劝返,也不得强制隔离,补录补办即可。

  此外,河南全省无论哪个地区,哪个防疫检查点,如果违背以上政策措施,给货车司机造成困扰的,货车司机朋友们可随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省里相关部门将即诉即接即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