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郑州4人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依法处理

  • 2022年05月07日 14: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4人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依法处理

  中新网郑州5月7日电 (杨大勇)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日晚间发布消息称,4人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依法处理。

  据通报,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经查,病例李某某(男,28岁),故意隐瞒行程轨迹,与其朋友相见,最终导致朋友感染新冠病毒;病例王某某(女,20岁)不执行防疫政策,擅自外出、进出饭店不扫码,故意隐瞒活动轨迹,最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夏某某(女,30岁),外地返郑居家隔离期间,拒绝执行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多次私自外出,最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以上三例病例的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已分别被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立案侦查。

  王某某(女,31岁),系二七区一饭店店长,因拒绝执行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被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郑州市官方当日还发布消息,2022年5月4日21时至5月5日12时,该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7例无症状感染者,并对该市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荥阳市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

  其中,二七区实行封控区管理的区域为:一马路街道办事处、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德化街街道办事处、铭功路街道办事处、蜜蜂张街道办事处、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大学路街道办事处、淮河路街道办事处、建中街街道办事处、福华街街道办事处、嵩山路街道办事处、京广路街道办事处、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人和路街道办事处14个街道办事处内的居民小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郭家咀社区鑫家丽景小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