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司法厅发布2023年十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 2023年05月25日 16: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刘鹏)25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政法系统2023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继军发布了该厅确定的2023年十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一、推动出台《河南省农村供水管理办法》,助力乡村振兴。

  二、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校园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普法活动,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学生安全观念。

  四、开展全省人民陪审员集中选任,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五、持续推进法律援助惠民生工作。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为农民工、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军人军属等提供高标准、高质量法律援助。

  六、全面加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业务培训,明确服务重点,拓展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七、开展公证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以“五一”劳动节为节点,开展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免费办理公证公益服务周活动;以重阳节为节点,开展为8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的“敬老月”公益服务活动。

  八、降低特殊困难群体司法鉴定收费标准。对涉及残疾人、农民工、下岗职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司法鉴定事项,持续减收不低于法定标准20%的费用。

  九、开展“践行‘枫桥经验’·助力平安河南”人民调解专项活动,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十、持续深化狱务公开,健全完善监狱长接待日制度,每月10日公开接受群众咨询。(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