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濮阳开幕

  • 2023年04月27日 11:0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范晓恒

  时代呼唤大国工匠,技能造就美好未来。4月26日,由省政府主办的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濮阳市开幕。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参赛选手和全省技能人才致以问候。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紧扣“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的主题,高质量组织、高水平办好本届大赛,打造我省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带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广泛开展,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不懈地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进一步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精心组织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和考证取证,加快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促进技能就业、技能增收、全面发展。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要转变观念,德技并修、提升本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投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时代潮流,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宣布大赛开幕。孙守刚说,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技能人才培养进入“快车道”;2021年、2022年,我省新增技能人才、新增高技能人才两项指标总量均居全国首位,河南技能人才总量占就业人员比例赶超全国平均水平。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是广大技能人才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奋勇争先、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为期4天,围绕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结构与建筑技术、运输与物流、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及个人服务等六大领域设置70个赛项,来自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的2221名选手参赛,是我省迄今为止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