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总投资374亿 河南112个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

  • 2023年03月22日 09:4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谭勇)3月21日,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新乡市卫河共产主义渠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卫辉市黄土岗村共产主义渠右岸举行。

  副省长杨青玖出席动员会并下达开工令。

  这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构建兴利除害现代水网体系”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构建“八横六纵、四域贯通”河南现代水网的重要环节。

  这次集中开工的112个重大水利项目,总投资374亿元,既有洪水控制、水源调蓄的重大节点项目,又有城乡供水、引水灌溉的输配水项目,都是配置水源、联通水系、构建水网的重要工程。其中,新乡市卫河共产主义渠综合治理工程投资22.93亿元,治理河渠长度97.5公里,工程完工后,卫河、共产主义渠防洪标准将分别提高到50年一遇、100年一遇,可显著提升沿线市县防洪除涝能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