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中国黄河治理事业非常伟大

  • 2023年02月05日 10:1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烟波浩渺的黄河三门峡段在暖阳的照射下,与沿黄生态廊道美景相映,显得格外壮阔而静美。孙猛 摄
近日,烟波浩渺的黄河三门峡段在暖阳的照射下,与沿黄生态廊道美景相映,显得格外壮阔而静美。孙猛 摄

  □本报记者 沈剑奇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童林

  “中国的黄河治理事业非常伟大。”2月4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在郑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高效利用水资源,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长1432公里,其中河南段长731公里,是中线线路最长、建设任务最重、移民人数最多、技术难点最多、分配水量最大的省份。克勒希说,非常开心能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参观,世界上除了中国,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完成规模如此巨大的水利工程项目。

  在河南访问考察的一天里,克勒希前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荥阳段参观,实地感受穿黄工程的恢宏气势;走进黄河博物馆,回溯中国波澜壮阔的治黄历史;访问黄河水量总调度中心,深入了解黄河流域水调情势和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举措,感受中国水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发展成果。

  “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全球愿景,国际社会应努力将其转变为现实图景。到2050年,地球人口数量将远多于现在。届时需要更多的水资源滋养土地,种植粮食,但地球水资源非常有限,我们要思考为子孙后代留下什么样的世界。”克勒希说,希望河南将水资源高效利用举措、土地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经验与国际社会分享,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在发展快车道上的河南又是如何?带着这样的好奇,我非常兴奋地来了。”克勒希说,河南是一个大省,近年来,现代化速度也非常之快,尤其是这里还承载了5000年的历史文明,更加令人惊叹。他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一项漫长而艰巨的工作,可以从历史、生态、经济、社会等多方面考虑。希望河南不断前进,未来能够继续落实完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积极参与联合国相关议程,建设成为一个生态环境更加美好、面向未来的理想之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