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楼阳生会见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

  • 2023年02月05日 10:0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2月4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会见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一行。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克勒希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秀美、物产丰饶,区位优越、交通发达,发展稳健、态势良好。河南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办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份真金白银的出彩答卷,迈上了一个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超预期因素冲击,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楼阳生说,河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把一省的可持续发展主动融入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持续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调整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发展壮大绿色低碳产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路”协同并进,抓好开放平台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效显著。楼阳生重点介绍了我省在推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水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楼阳生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拼抢的意识、拼搏的姿态,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更可持续。

  克勒希表示,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在生态保护、能源转型、水资源保护利用方面取得诸多成绩,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解决方案。当今世界正面临着能源、环境、水资源、粮食等方面的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全世界共同的愿景。联合国赞赏中国以及河南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方面做出的探索与努力,希望我们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在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环境治理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保护人类的共同家园、让人类社会持续繁荣健康幸福作出贡献。

  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副省长张敏,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祖雷鸣,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安南出席会见。(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文 董亮 蔡迅翔/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