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委省政府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

  • 2023年01月20日 08:4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一元复始万象新,踔厉奋发正当时。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1月19日,省委和省政府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离退休同志,向驻豫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省长王凯主持团拜会,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

  高挂的灯笼、火红的中国结,团拜会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欢快的乐曲声中,大家欢聚一堂,互致问候、祝福新春。

  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河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扛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书写了难中求成、弥足珍贵的出彩答卷。

  楼阳生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全力以赴拼经济,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千方百计扩消费,奋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更为强大的奋进力量。

  楼阳生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省级领导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团拜会。大家互致新春祝福,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