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3年01月17日 09:3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勠力同心团结奋斗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孔昌生讲话 楼阳生王凯等到会祝贺

 

 

  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伟、周春艳、李英杰、程志明也在主席台就座。

  楼阳生、王凯、周霁、陈舜、江凌、曲孝丽、王战营、陈星、安伟、张雷明、赵钧、李亚、马懿、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何金平、武国定、刘玉江、宋争辉、孙运锋、张敏、郑海洋、胡道才、段文龙、祖雷鸣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全书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79人,实到780人,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孔昌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各族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等省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委员小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共话现代化河南建设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文件,聚焦推动我省现代化建设积极建言,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意见建议,彰显了广大委员站位全局、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共襄伟业的大会,也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孔昌生对不再担任省政协领导职务的主席、副主席以及十二届省政协全体委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代表省政协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对组织的重托和委员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省政协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广大委员的厚望。

  孔昌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政协工作,用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引领政协工作,用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化政协工作,用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提升履职效能,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我们要在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展现新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增强政治定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思想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始终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我们要在下足务实之功、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有要求政协抓落实,紧盯中共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重点工作,紧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标定的战略方向、战略重点和战略路径,胸怀“国之大者”履好职,聚焦“省之要者”作贡献,找准切入点、选准结合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选题破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协商互动,努力在“拼经济”上建真言、在“促跨越”上献良策、在“谋出彩”上鼓实劲,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宏伟事业。

  我们要在拉长团结半径、广泛汇聚奋斗合力上展现新气象。把握政协界别众多、阶层多样、诉求多元特点,围绕人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履行好凝聚共识重要职能,把“重要阵地”建得更加牢固,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加宽广,把“重要渠道”建得更加通畅,加强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上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扩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与中央、省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巩固和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生动局面。

  我们要在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成效。践行好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运用“有事好商量”各种平台,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基层治理难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政协“履职清单”,建言为民谋利、议政为民解困、监督为民分忧,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切的事办实办好,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我们要在持续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样子。继承和发扬我省政协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式,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要求,充分发挥“智慧政协”效能,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切实提升“两支队伍”能力作风,强化全省政协系统协同联动,以更多理念思路创新、更多制度机制创新、更多工作载体创新、更多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履职工作全面出新出彩。

  孔昌生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前景广阔,“两个确保”的现代化河南建设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亚辉 陈小平/文 董亮 杜小伟/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