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文化发展报告(2023)》出版

  • 2023年01月08日 16:3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河南文化发展报告(2023)》。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供图
图为《河南文化发展报告(2023)》。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8日电(记者 韩章云)1月7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文化发展报告(2023)》出版宣介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承哲介绍,《河南文化发展报告(2023)》围绕“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主题,设置有总报告、专题报告、案例报告、综合报告、区域报告五大板块,对2022年河南文化建设的主要成就、总体特点和基本态势进行概括总结和深入分析,对2023年河南文化发展趋势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研究探讨,对河南如何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河南文化发展报告(2023)》指出,2022年河南聚焦文化强省建设,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总抓手,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为牵引,多措并举讲好“中原故事”“黄河故事”,取得了显著成绩。

  《河南文化发展报告(2023)》也为河南2023年的文化建设给出建议。报告建议,要通过多点发力,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提质升级,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多级协同,大力推动文旅融合体制机制完善创新,打造文旅一体化机制;推动多方施策,快速提升河南文旅文创综合品牌影响力。

  此外,《河南文化发展报告(2023)》还推出一组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专题报告,为推动河南乡村振兴、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河南文化发展报告》是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蓝皮书系列编辑出版较早的一种,自2008年起已连续出版15个春秋,记录着河南文化建设的发展历程。

  自2015年起,河南文化蓝皮书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其中近三年的研究主题分别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2021)、“加快文化强省建设”(2022)、“文旅文创融合发展”(2023)。(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